【关于自我纠正】
       曾有一个我跟A都共同认识的朋友甲,后来我跟甲多年不联络,原因很简单:不是一路人。
       而A这些年则一直跟甲有往来,甚至经常出去一起玩耍。
       前些年跟A聊天,提到甲,A忽然槽点满满,连珠似炮说了N多对甲不满之处。
       气质low,穿着不得体,不懂装懂,得瑟,浮夸,虚荣,爱吹牛逼。。。诸如此类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然后我就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:
       当A背后吐槽甲的时候,她并不会愿意同时在甲的面前直言说出上述不满。
       正如许许多多你我周围的朋友们一样——他们并不会直言对你我的想法看法(尤其负面评价),而是会选择缄默,再在一转头,将这些作为谈资,去跟其他朋友茶余饭后当个笑话娓娓道来。

        真正对你有帮助的纠正性意见或建议,他们闭口不谈。
        而当你被指出有哪里不妥(通常为逼婚催生强行让你去相亲),那么那些意见建议又十之八九是对你有害无益的。

        长此以往,就会造成一种现象:
        使个体在扭曲畸形的外界评判里形成“自我认知”偏差甚至障碍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时,“自我纠正”意识,就显得尤为重要。
        你需要在一系列评判及反馈之中,迅速准确的进行甄选判别:
        哪些是真的对你有益?哪些是会损害你利益的?哪些真的是因为你自己的问题,哪些又是由于对方奇葩而对你排斥?
       那么,此时,“自尊感”的建立就显得尤为重要。
        即:
        想要具备自我纠正意识(注意,自我纠正跟自我厌弃/自我责备/自我苛刻完全不同!),首先就要弄明白“自我价值”。向弄明白“自我价值”就要建立正常的“自尊感”。想建立正常的“自尊感”,可去微博看我写的相关文章。
        而同时,我也会在订阅号详细将这些展开说明。
        总之,如果不学会正确的认知方式及建立自我纠正意识,那么个体将很难长足发展及进步,路会越走越窄,钱自然也会越赚越少。
        以上,给大家参考。
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22)